婚紗這樣挑挑了婚紗之後,才知道婚紗有分好幾種!才知道挑婚紗大有學問!但領悟箇中玄機,抱歉,通常是不會再來一次。1.婚紗的選擇 拍照用婚紗比較不精細,也不用嫌棄。拍照用的,款式美、顏色美就行!只要拍照效果好,並不會仔細拍禮服細緻的地方。就算有甚麼問題,後製美編也可以修掉。但宴客衣服就不同,要精細、要令人賞心悅目,進場要有氣勢、敬酒要好活動、送客要夠上相,衣服款式顏色最好錯開免的都一個樣。 共新成屋通點是:不要一次挑完,也不要在假日挑。假日有很多人會用衣服,一定有很多衣服不在場。不要一次挑完的原因也是如此,有些衣服會正好被借出。挑選拍婚紗用的禮服以及宴客用禮服我都有這樣的發現:第二次去可以看到很多上次來沒看到的衣服! 另外,不要太相信公司展示的婚紗。問清楚你要的衣服到底拿不拿得到手!許多漂亮的展示衣服是「訂製款」,看的到,摸不到。有耐心、有時間的話不如一一確認,看哪家公司可以拿到最多自膠原蛋白己喜歡的衣服。2.場景及造型 以圖片這套藍色婚紗來說,我喜歡它是喜歡它的帶浪漫的活潑,打從心裡覺得它很適合用在海邊,有活潑的美人魚的感覺。結果,這套衣服卻完全很跳TONE的用在玫瑰園、薰衣草、楓紅的場景(當然都是人造景),真的覺得好可惜啊......不過我一開始就沒有跟攝影師提到這個問題,只能說殘念...... 室內景的部分有許多其實都很有特色,但當初沒有設想周到:選擇好喜歡的衣服,不妨也聯想喜歡的場景。這樣長灘島才會拍出想要的東西。例如另一款灰色浪漫的大澎裙,對我來說是很公主風的格調,不過攝影師的選擇是較個性化的冷酷場景─不笑的。雖然拍的不錯,但就出現了期待落差。 外景部分,我覺對偏愛外景,在外景拍的照片自然多了。不過我只拍了高美館、芋田、眷村、海邊,以及臨時路邊停車拍的扶桑花,但是只用兩套衣服。外景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好,但衣服、造型的同質性太高。為了出外景方便,髮型會是好處理的、衣服是好更換的,可能室內裝潢不會符合自己的需求,不過我也不想花大錢去「符合自己的需求」...... 造型的部分,真的,不喜歡就要說啊!!!!!!!外景白紗的髮型讓我超不喜歡這組照片....看起來很老氣....結果整組照片都超不想選卻因為它是白紗又不得不選啊.....3.造型師的互動 絕對要跟造型師相處愉快喔!因為造形師掌握了整本婚紗照的生死!我在一開始準備上妝時出現了大烏龍:聽說安瓶前不可以擦任和保養品,所以我徹底素著一張臉到公司,帶著我自己買買屋的安瓶,妝前問了化妝師:我可以擦防曬嗎?造型師說沒問題後我才擦,但擦完之後,造型師問:那是你的安瓶嗎?......這時已經來不及了.....防曬是防水的啊! 我本來想卸掉防曬,但是造型師說不用,還是直接上了安瓶......拍到第三個妝...我隱約覺得...好像在脫妝了...那真是欲哭無淚啊...只得安慰自己:反正會修片! 不過造型師之後總是很仔細的做我每一個髮妝,完成後一定會各個角度確認沒問題,甚至我換好衣服之後還會情趣用品來再弄一下我的頭髮。這妝到我拍完一天的婚紗,在店內卸掉假睫毛,還是可以去鼎王吃火鍋不會嚇到人。但是頭髮噴了一天的髮膠非常恐怖就是了.....4.攝影師的選擇 婚紗照的攝影師完全是接待推薦的,事先並沒有做過功課,純粹是以相本的風格來推攝影師。(不過後來發現原來提供給客人的就那幾本範本)我們的攝影師是AMY,隨和,好相處,很自然,一起拍照很放鬆,也很會帶著人家放鬆。並且看哪裡、擺什麼姿勢都會指示助理負責教,信用貸款對於我(們)這種拍照白痴來說,真是太貼心了!5.挑片攻防戰 說真的,挑片真的很困難。如果總數不多沒得挑,要挑出30張很容易,但若是好幾百張要挑出30張....照片又是經過指導拍出來的.....拍照時跟攝影師玩得頗開心所以照片比想像中好....殺來殺去怎麼就是殺不下那麼多照片.....這不是注定要灑大錢加購了嗎.... 一定要守住這個關卡啊!!雖然我們折騰到快12點...最後還是失守加到80組.....但是說真的,離開時一點都不感覺買屋痛快!管他是多加一套衣服、多三個桌上框、相本大升級、放大相框大升級、100吋海報、全部電子擋......這些都無法敵過爆增的預算.....(但我還們還是加了啊!!!) 挑完的片子,最好確認再三,自己也留一份檔,免得照片出了亂子,卻又提不出具體證明!6.修片的審閱 看修片時,用的是小張的沖印照片,大小可能是4*6左右的。但是問題是:小版面是這樣,大版面的時候可能會不太一樣,而且版面小很多細節根本看不到!並且此時又發信用貸款現一個問題:挑片時用的是電腦系統,看到的圖片大小固定,沒有放大看細部,有些眼神其實不太好,卻沒留意到,重複的選擇瑕疵....到最後真的出現瑕疵照啊...... 婚紗照的三校用的是線上校稿,這時就覺得問題大了~因為下載回來的圖片可以放大,這時才覺得有些細部的地方其實並不理想,偏偏為時已晚,再不送印就來不及了..... 所以啊!看修片一定要小心!免得印出了一本尷尬!相本現在還沒拿到,等拿到之後,再來完成這個研售屋網究報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0aaih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