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廣網北京11月12日消息(記者張聞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愛美之心,人皆有之。有人崇尚自然美,有人則用化妝和PS幫助自己變美。還有用力更猛的人,選擇了整容。而一談到這個詞,我們都會不約而同地想到——韓國。《繼承者們》、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等新一波韓流過後,不少愛美的女士除了想買千頌伊同款大衣,還想來張千頌伊同款的臉。
  數據顯示,赴韓整容的外國游客近七成都是中國人。然而,這股整形美容的“韓流”中也有不美的一面。最近,三位原本很漂亮的中國姑娘赴韓整容,反被毀容,跨國維權倍感艱辛,在簽證到期情況下她們只能回國求助。
  靳小姐在微博上的名字叫JW整形受害者靳魏坤,而她的頭像則是四張自己的臉部局部圖,和其他女孩子都不P不上網不同,靳小姐把自己素顏歪了下巴的照片直接po上了公共平臺,促使置“美”於不顧的正是曾經那顆愛美如命的心。去年年底,她報名參加了一檔號稱由韓國KBS電視臺和上海電視臺共同策劃的整容真人秀節目,帶著免費變美的承諾,今年1月靳魏坤第一次來到了韓國整容一條街。
  靳魏坤:當時我的原意是修複胸部,但是他們就推薦我說,不光為你做胸部,還會幫你做臉部整形,讓你變的很漂亮,全面部整形,這個手術在一臺就全做下來了。
  全麻手術,7處整形。現在回憶起上手術台前後的事兒,靳魏坤的描述凌亂而簡單,除了即將變美的承諾,關於術前協議、手術風險全都一帶而過。
  靳魏坤:術前的風險他不會給你多講的,他只是說我們的醫生如何如何好,會給你如何滿意的結果。甚至簽術前協議,沒有醫生在場,術前五分鐘讓你簽協議,你也沒有時間看,都傻掉了,理智都沒有了。
  回國之後,隨著慢慢消腫,醫院勾畫的美夢開始褪色,越看越不對勁的臉,讓靳魏坤明白噩夢開始了。
  靳魏坤:回國之後,消腫了,就發現整個臉都是歪的,開始去拍CT,確定了鼻子假體是歪的,下巴切骨不對稱,下巴截骨是凹凸不平的,鼻串溝下麵這兩條骨頭是上下不一,不對稱的。
  諷刺的是此時節目還沒錄完,帶著一張歪了臉,靳小姐不得不以成功案例的角色再次配合錄製,以此為交換她得到了去韓國做修複的承諾,哪知道這也是一張空頭支票。這時候所謂KBS上海電視臺共同打造的騙局徹底塌陷了。
  靳魏坤:錄節目之前,我就一直在哭,然後他們就和我說,你要好好錄這個節目,然後四月份我會帶你到韓國做修複,我沒有辦法只有同意。而且他們可以通過髮型化妝幫你掩飾的非常好,在視頻上是看不到有問題的。甚至還會覺得整的不錯,很漂亮。觀眾看到的和本人的情況是完全不符的。他們約定是3月份在韓國播,4月份在上海電視臺播,但是沒有播啊。於是我才打電話問了上海電視臺,對方說沒有這檔節目,當時就傻了。
  從此,靳魏坤走上了維權路,再次來到韓國的整容一條街,相信她選擇性看到的已經不是那些挺胸抬頭的美人,而是那些不願意麵對自己現在容顏的維權者。
  靳小姐:韓國這條街,密密麻麻全部都是整形醫院,我們每天會在街上看到很多很多中國的求美者,各種求進去的,跟我一塊兒的這個女孩叫宓圓圓。她是去年9月看了LET美人之後被其中一個雙胞胎的案例吸引。到了韓國Faceline醫院去做手術,手術完之後就發現她的鼻子感染,額頭上留下了很大的疤痕,現在她整個頭皮是發麻的,雙下眶神經被切斷了,沒有知覺。
  無論是為靳魏坤整形的JW還是為宓圓圓整形的Faceline都並非整容小作坊,但失敗的案例依然觸目驚心。更有不少懷著美女夢的姑娘投路無門,找黑導游黑翻譯,以高出正常價格數倍的酬勞換來的是一張不能令人滿意的面孔。
  靳小姐:有一個叫陳怡麗的女孩,受了一個黑翻譯的蠱惑,翻譯的費用和中介的費用至少在中間有70%,就是同樣的手術給韓國人做200萬,給她做2000萬。
  沒有病例、甚至不知道是誰給自己做的手術,這些中國姑娘在韓國的維權到處碰壁,她們在首爾江南看到了比辭海還厚的一沓資料,據說這都是整容失敗的中國人留下的。
  靳小姐:要病例,我從3月份要到7月份病例都不會給你的,真的診療記錄是沒有的。我到現在十個月了,我不知道我鼻子里放的是什麼東西,我甚至說,我連誰給我做手術的醫生是誰,我都不知道,人家不給我的。在江南警察局看到了那麼厚的一沓中國人的受害資料,我們的心都涼了,不希望別人再走我們的路。  (原標題:女子赴韓整容失敗後艱難維權:手術醫生是誰都不知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0aaih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